此階段的學員正處於半生不熟的情況

對於基本的操作已有80%~90%的熟練

往往會「自以爲」可以「駕馭」汽車

殊不知,其實對車輛特性瞭解得還太少

所以會有超過「自己能力」的操作;

如果各位有看過一些武術的小說、電影或動畫

應該不陌生一句話 「武術的最高境界並非多會打而在於武德」。

學開車亦然領了駕照也只是處於「能讓車子動」的初步「用路的品德」才是最高段的開車「能力」;沒辦法讓自己或他人安全抵達目的地就是失敗的駕駛綜觀多數肇事多少都跟「做超過能力的操作」有關。

我們來談談駕訓班的訓練以下的行為根本不該發駕照給應考生出去也是車禍製造者

(1) 無法等待前面稍微賭車就想變換車道駕訓班的線幾乎都是「實線」是不可以變換車道的而「耐心」正是開車的基本功不能「等」還是去搭車不要自己開車了

(2) 喜歡插隊喜歡連續做項目或接連做兩關卡這個情況不外乎兩種原因一是無法觀察週遭環境另是出於自私連練習開車這種小地方都有以上問題放到路上不是禍害是什麼更不值得發駕照

(3) 喜歡場內踩油門衝會請學員除上坡起步外不要踩油門是因為學員在此階段根本是半瓶醋並無法在這小小場地應變學員想這樣做不外乎也是出於沒有耐心或想搶快多繞幾圈以後在外開車還有更多「來不及想趕時間」的狀況更難平心靜氣在「能力範圍」操作車輛更不該給予駕照

(4)常有學員會講 『 時間不夠用』 ,連個『行車前檢查』,到最後一次練車都還不熟,熊爸的資料都已經準備好給各位,都在『App數位助教』裡,練車塞車時,就能翻來看一看。儀表板,所有要檢查的項目就放在眼前,正好利用塞車這麼好的時間來練習,然後不熟的項目,熊爸都會把連結貼給各位,請自己把連結整理成自己的清單,塞車時正好翻來看;(首要先將排檔桿入【P】檔)

熊爸在業界為上市公司一級主管,每天那麼多事要處理,『把時間重疊著用』是基本技巧,

等紅燈時,有太多事好處理,

--看E-mail

--批公文

--聽前一天個部門會議錄音

塞車時,可以用藍芽耳機通話,聯絡廠商,聯絡客戶,溝通事情;

所以,進到辦公室前,就想好各部門該交待甚麼,自己今天該處理那些事情。

成功的人會自己找方法,失敗的人只會找藉口!!時間是自己找出來的。

只會把車『移動』不叫做『會開車』,一位會開車的駕駛要能做到三個保護:

(1) 保護駕駛自己;

(2) 保護所載的乘客(通常是自己最心愛的家人);

(3) 保護周遭的用路人;

記得,『車禍』是最遠的路

熊爸比較在乎是否為這個社會製造「兇器」重於考照率因為熊爸不希望未來家人車禍肇事者竟然是熊爸教出來的「兇器」所以在駕訓班都無法培養開車「品德」的學員都會特別請考官「從嚴審核」

目標是不注重品德的學員請你換教練熊爸高攀不起當你的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