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級生應該都不陌生當年歌手葉璦菱的『左岸咖啡』帶起一陣風潮,在萊茵河兩岸,一邊通常是白領上班族喝下午咖啡,一邊通常是待業中人士喝下午咖啡,就有了左右岸,在那個國家,有一種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文化,即使一窮二白,下一餐也不知道在哪裡,還是穿得很體面,悠閒得在河邊喝個咖啡。
可能是華人長期窮怕了,餓怕了,沒有高儲蓄,沒有高收入,待業中,就會整個慌了手腳,都沒收入,沒飯吃了,哪來閒情逸致打點自己,還喝下午茶哩!但,其實,越是窮困潦倒,反而越要投資自己,外觀和外表展現的是自己的朝氣,悠閒地在左岸喝個咖啡,是一種自我心靈上的調適,整體就是在展現一種沒有被打倒的鬥志,和逆境中創造平靜,細細思考,甚或拿本書,現在可能就是電子書,輕鬆悠閒地看些雜誌,或是新知書籍。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少朋友遇到工作不順遂時,往往會怠工,意志消沈,一兩天這種短期的情緒反應還算正常,若是長期如此,對自己並不是好事。
人都是會自帶氣場的,相由心生,如果內心心態上是極度負面的,周圍的人都會有感覺,多數人都不會喜歡跟負能量過重的人相處,講不好聽的,『負能量是你的事,我為何要把生活過得跟你一樣糟』,再不得志,再不受主管重用,也不要把自己搞得整身負能量,尤其是待業中,想謀取好的工作,更需要正能量的表現,生活上一直處於負能量的人,即使到了面試當下,面試官也會感受得到求職者的負能量,因為負能量的人很容易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自己會離開前工作都是因為別人的錯,為何面試標準題會有『為何會離職』『為何想轉換工作』,厲害的老手主管,不會是想知道原因的細節,很重要的一點,想從求職者的回答當中看『態度』,不管求職者怎麼包裝自己,撕開包裝紙,看到裡面真實內容物,是一位主管的面試基本技能,自己在面試求職者時,會希望看到充滿希望的對象,而非充滿抱怨,充滿怨恨,覺得世界都欠了他的對象。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於台灣的主管而言,最不喜歡聽到應該就是成員說NO,什麼『辦不到』這種話少跟老闆說,不想做的任務,要用各種技巧去推,避免直接拒絕,一般老闆的思考裡,會覺得『試都沒去試就說沒辦法和不可能』,但是呢?做事情也要區分任務性質,不是什麼任務都是傻傻地去拼,不管是老闆還是打工的,最後求的核心價值都是錢,不要說什麼理想,個人從不相信,有人會接受零收入,零利益,然後為了理想去拼,有些職務可能表面上沒有實質金錢,但若能帶來『名』,也就會帶來日後的『利』,想做佛系的事情,應該對家庭,不需要在職場上佛系。
什麼是區分任務性質呢?一般說來,任務大致上就是用下表區分性質: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職場上,不管是對象是誰,說實話通常不會帶來太好的結果;
先談談對主管好了,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都有喜、怒、哀、樂,所有的組織都是金字塔結構,多數人的表現都差不多,所以,少數能克服人所不能克服者,就有機會爬上頂端。
之前常常聽到EQ這個詞,其實還有一個AQ這個商數,講到EQ,比較傾向於『抑制情緒』,在職場上,其實光是抑制情緒是不太夠的,更高階是『控制情緒』,更精準地講,是『操控情緒』,也就是把情緒當作工具箱裡的工具使用,在什麼場合,什麼情境,什麼對象,使用相應的工具。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YT影片在這裡

這是個人自己的職涯經驗分享,也許有很多朋友會有不同經歷。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般人較少注意到一個問題,其實4G網速還有一個決定點,就是CA(載波聚合),
這需要電信公司以及使用者手機(或sim卡分享器)兩方支援,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沒有『馬上』需要的條件下,其實,台灣的領隊和導遊資格考試,真的沒有必要『補習』或是『買書』,說句實話,個人從報名到考上至今,也沒弄懂考哪些科目;個人的考試歷程為『外語領隊』和『華語導遊』同一年考,第一次去考,就很幸運考過,隔了幾年又有空了,再去考『外語導遊』(考一科英文筆試和口試』,也是一次過關;重點是,考試前,自己『一句書都沒有看』『幸好也沒有買』。
         個人英文沒有很好,但因為,外語領隊只有筆試,所以就直接考外語領隊,但外語導遊還有口試,口試一旦沒過,連華語導遊的資格都沒有,所以為了保險,就分了兩次去考,第一次只報名華語導遊,下一次再補『外語』即可。

文章標籤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遇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如果手機是開4G網路,蝦皮App就會連不上,換到WiFi網路就可以連上了,其實,這種問題不僅會發生在蝦皮App,也會發生在各個App上,其原因就是我們不小心在行動網路裡把該App的使用權限關閉了。
所以,解決方法也相當簡單,就是去行動網路裡檢查連不上的App使用權是否不小心被關閉了。

文章標籤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看我的影片分享
年後減重的YT分享

文章標籤

熊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